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20级硕士生刘永皓在数据库领域知名国际会议CIKM 2021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21-08-14 发布人: 点击量:

管仁初教授指导的论文VPALG: Paper-publication Prediction with Graph Neural Networks”被CIKM 2021会议录用。论文的第一作者为管仁初教授,第二作者为管仁初教授指导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永皓,通讯作者为丰小月副教授李熙铭副教授。

该论文是研究小组前期成果--论文投稿推荐系统Pubmender的延续工作,针对如何预测学术论文发表场所这一问题,提出了VPALG模型VPALG为每一篇论文摘要构建一个语义图,通过利用基于双重注意力机制的消息传递神经网络,获取更具分辨能力的摘要表示,通过模型自训练,为学术论文赋予置信度高的标签。论文解决了已有模型没有考虑结构语义信息和高层次语义信息抽取能力不足的问题。在三个数据集上的实验结果表明,VPALG的表现非常出色,优于现有的模型

CIKM会议是数据库/数据挖掘/内容检索领域顶级国际会议(CCF B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