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9级硕士生张梦玺在软件工程领域国际著名期刊SPE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21-09-07 发布人: 点击量:

刘华虓副教授指导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硕士生张梦玺同学的论文“A method to acquire cross-domain requirements based on Syntax Direct Technique”在软件工程领域著名期刊Software: Practice and Experience在线发表,论文的第一作者为刘华虓副教授,第二作者为2019级硕士生张梦玺,其他作者为刘磊教授、2018级硕士生刘周。

为改善App开发者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难以获取具有创意性的用户需求,开发新颖的功能,该论文从领域间的交叉信息出发,打破了需求获取的思维局限,提出了一种跨领域的需求获取方法。论文首先基于语法制导技术给出了一种可扩展的特征提取方法,进而依据从描述文本中提取到的特征信息构建特征网络,通过向量化,聚类以及综合评估来完成跨领域的特征推荐,形成特征推荐列表。该方法也具有较好的可扩展性,能够在文本信息发生变化时,通过制定对应的语义动作来适应每一种变化情况。同时,需求获取方法的结果评估表明该方法具有较高的可复用性、可操作性以及适应程度,能够很好的启发开发人员的创作灵感。

SPE是软件工程领域的著名国际期刊(CCF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