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9级硕士生王一惠在数据挖掘领域国际期刊IS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21-09-07 发布人: 点击量:

刘华虓副教授指导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硕士生王一惠同学的论文“Supporting Features Updating of Apps by Analyzing Similar Products in App Stores” 于数据挖掘领域期刊Information Sciences在线发表。论文的第一作者为刘华虓副教授,第二作者为2019级硕士生王一惠,通讯作者为刘宇舟博士后,其他作者为2019级博士生郜山权。

为了帮助开发者了解相似app产品的更新情况,从而更好地制定产品特征更新策略。论文基于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技术提出了针对app更新文本等相关数据的自动化分类及信息提取的方法。基于分析结果生成的可交互图表可以有效帮助开发者了解产品的近期特征更新情况,分析市场热点趋势,预测特征的潜在开发价值。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在相似产品查找、文本分类、信息提取、信息关联四个任务上优于现有方法。同时,论文还通过调查问卷方式验证了所提出方法的应用价值。

Information Sciences期刊是数据挖掘领域著名国际期刊(CC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