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9级博士生吕克敌在多媒体领域顶级国际学术会议ACM MM上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21-10-27 发布人: 点击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陈海鹏教授等的论文“Learning Human Motion Prediction via Stochastic Differential Equations”在多媒体领域顶级国际学术会议The 29th 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ACM MM)上发表。论文第一作者为陈海鹏教授指导的2019级博士生吕克敌,陈海鹏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该工作针对人体运动预测(Human Motion PredictionHMP)中存在的对先验知识的过度依赖与专家系统的认识偏见等问题,利用随机微分方程(Stochastic Differential Equations, SDE)将人体运动建模为郎之万方程(Langevin Equations)系统来预测未来人体运动。在该领域两大基准数据集上的实验结果表明,此方法显著提升了预测精度和自然度。

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ACM MM)是多媒体领域公认的顶级国际学术会议,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认定的A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