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9级博士生梁爽在计算机网络领域重要国际期刊Computer Networks上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21-10-27 发布人: 点击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房至一教授指导的2019级博士生梁爽等的论文“Charging UAV Deployment for Improving Charging Performance of Wireless Rechargeable Sensor Networks via Joint Optimization Approach” 被计算机网络领域重要国际期刊Computer Networks录用。论文第一作者为梁爽,第二作者为房至一教授,通讯作者为孙庚副教授。其他作者还有大连理工大学林驰副教授

该工作针对无线传感器网络中节点能量受限等问题,创新性地采用充电无人机(CUAV)和无线能量传输技术对节点进行能量补充。提出了一种CUAV部署优化策略,对覆盖节点数、最小充电效率和CUAV移动能耗进行了联合优化,有效提升了无线充电效率并降低了CUAV能耗。

 Computer Networks是计算机网络领域重要国际期刊(CC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