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博士生指导教师午餐会

发布日期:2021-11-25 发布人: 点击量:

 

1124日中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计算机楼A521会议室召开了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午餐会,近40位博士生导师参会,院长杨博教授主持会议,主管研究生副院长王喆教授和主管科研副院长李强教授根据工作分工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杨博院长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初衷、目的和主要内容,希望各位导师通过会议了解学院研究生培养现状,学校和学院关于研究生培养的新政策、新文件,强调导师要注重在科研工作和研究生培养环节加强学风建设。

王喆副院长介绍了2022年我院研究生报考情况和招生政策,主要解读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博士学位申请者创新成果要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博士生学位论文专家评审意见的处理办法》、《吉林大学博士学位论文评审结果记分办法》、《吉林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与处理办法》等文件,并针对研究生学习年限、开题、中期、预答辩、硕士生毕业条件等环节做了重点讲解和说明。

李强副院长通过科技部网站公开可查的案例分析详细解读了《吉林大学预防和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实施细则》。之后,李强副院长根据最近一年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在各榜单的排名变化,指出我们今后应该努力的目标和方向,鼓励导师们加强科研合作,尤其应注重加强国际合作项目的申报,重视论文的引用情况,努力使学科排名得到大幅度提升。

最后导师们对关心的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申请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会后学院组织导师填写了调研问卷。

通过召开博士生指导教师午餐会,使导师们更好的了解学院研究生培养各环节的要求和需要注意的问题、明确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现状,为导师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科研努力方向提供了必要的依据和参考。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
  • 附件【4.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