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9级硕士生张梦玺在软件工程领域国际著名期刊IST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21-12-03 发布人: 点击量:

刘华虓副教授指导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硕士生张梦玺同学的论文“Consistent or not? An Investigation of Using Pull Request Template in GitHub”被软件工程领域著名期刊Information Software and Technology录用。论文的第一作者为2019级硕士生张梦玺,通讯作者为刘华虓副教授,第三作者为澳大利亚Monash大学陈春阳老师,其他作者为刘宇舟老师、2020级博士生白烁彤。

面对承载了近3千万公开仓库和4千万用户的代码开源平台GitHub,该工作利用统计学方法从四个方面探究了该平台中Pull Request TemplatePRT)对GitHub社区的影响,明确了PRT对于开发人员和贡献者的作用。通过对180多万个仓库的分析和调查,该工作得到了如下结论,首先,仅有1.2%的仓库选择更新PRT,且大多都是流行程度较高且Pull Request数量较多的仓库,其次,更新了PRT的仓库有着更快的审查速度,较少的评论数量,以及重复Pull Request的比例会被大幅度降低。最后,该工作从开发人员的角度总结了这种只有少量仓库选择添加PRT的原因,为GitHub社区后续的维护,开发人员和贡献者的使用提供了指导性的作用。

IST是软件工程领域的著名国际期刊(CCF B,中科院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