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创新训练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6 发布人: 点击量:

为响应《吉林大学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方案》等相关工作要求,贯彻落实三全育人,促进科研教学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帮助新生同学适应大学生活学习模式、了解专业相关情况和学科前沿知识、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思维方式,加强学生对学校、学院实践平台的了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1年11月18日在高科技大厦举办了新生科技交流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宫皓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达鑫、2021级新生辅导员于纯浩以及2021级部分新生参与本次活动。

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按照“紧扣形势、突出重点”、“创新方法、全面展示”、“精心组织、有序开展”的要求,积极推动“创响中国吉林大学站”系列活动的开展,并以“VR,创造无限可能”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相关的活动。同学们在于纯浩老师的组织下分批次参观了吉林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虚拟现实梦工场以及人工智能梦工场。

虚拟现实梦工场的负责人王欣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并带领同学亲身体验与虚拟现实有关的VR、AR、MR设备,一对一讲解背后逻辑以及底层实现,并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解答,激发了同学们对于虚拟现实的学习热情;人工智能梦工场负责人王刚老师带领吉林大学机器人研究组向同学们展示了自主研究开发的最新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相关技术,对实时基于激光雷达与摄像头的二维与三维目标检测与语义分割、多传感器融合建图与定位、快速原型控制编程等做了详细讲解。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计算机学科的魅力,更加全面地了解了专业及其前景;与此同时,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三全育人"的积极作用,在科研、教学中立德树人,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建立了良好的师生关系,并切实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实际问题,使大家尽快完成由高中到大学的转变,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使得同学们充满信心和希望地走向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