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吉林大学与吉大正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2-02-24 发布人: 点击量:

222日,吉林大学、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吉大正元举行。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琰铭,长春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春龙,长春市高新区科技局局长白洪义,长春市高新区信息产业中心主任王威,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软件学院院长杨博,吉大正元董事长于逢良出席签约仪式。吉林大学科技开发办公室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吉大正元管理团队代表参加了仪式。

在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琰铭,长春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春龙,吉大正元董事长于逢良的共同见证下,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软件学院院长杨博与吉大正元副总经理刘岵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马琰铭和于逢良为共建的“智能与安全联合创新中心”揭牌。吉大正元长春管理中心人力总监朱艳丽和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战国交接“吉大正元”奖学金资助标识牌。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张永刚和吉大正元信安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智勇为共建的“企业实训基地”揭牌。吉大正元信安公司副总经理邹跃鹏和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安全竞赛领队康健副教授交接“吉大正元”安全竞赛战队旗帜。

马琰铭在致辞中表示,他首先代表吉林大学、代表姜治莹书记、张希校长,向吉大正元一直以来对吉林大学事业发展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吉大正元在信息安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为推动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维护国家信息安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双方本着精诚合作、互惠共赢、共同提高、联合创新的原则,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作迈向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开启了共同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新征程。吉林大学将发挥学科综合、科教人才优势,全力支持吉大正元公司创新发展。希望吉大正元继续加大对吉林大学的支持力度,深化双方在人才引育、科学研究、企业实训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共谋双赢之策,加强顶层设计,积极主动发力,发挥各自优势,搭建合作平台,开展更加深入、全面、长期的合作,为双方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于逢良在致辞中表示,吉大正元自1999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应用化、服务化、国产化、国际化的发展理念,现已成为国内知名的信息安全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作为国内密码应用的先行者、国内领先的信息安全企业。来自吉林大学计算机学科的师生构成吉大正元的初创力量,一批吉大校友成长为吉大正元的核心骨干。过去20多年时间,学校与吉大正元公司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形成了坚实的合作基础。在新形势、新机遇下,吉大正元将与吉林大学计算机学科紧密合作,共谋发展,响应国家号召,发挥各自优势,吉大正元将立足信息安全行业、发挥品牌优势、融合先进技术、担负企业责任,紧跟数字时代发展脉搏,推进我国信息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后,吉林大学一行参观了吉大正元成长历程和产品成果展示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