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讲座系列报道 (彭浩)

发布日期:2022-03-07 发布人: 点击量:

 


202236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彭浩老师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作了题为“社交网络信息语义感知及事件挖掘”的学术报告。

彭浩老师2019年在北航计算机学院获博士学位。聚焦社交网络信息语义深度感知、异常检测、舆情事件挖掘计算等研究工作,在领域内重要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80余篇,获国际数据挖掘会议Web Conference 2021CIKM2020CIKM2019WWW2018最具影响力论文5篇,第一作者ESI高被引论文2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重点研发青年项目子课题、北京市自然基金面上项目、CAAI-华为MindSpore学术奖励基金等项目10余项。获2018中国电子学会技术发明奖一等奖、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等荣誉。

              

在本次报告中,彭浩老师面向社会网络信息空间大数据,由浅入深地介绍了在社交网络数据语义表征计算和社会事件检测方面的研究和系统进展,内容涵盖了增量表示学习、社会事件建模、小样本事件检测、强化图神经网络、增强流式密度聚类等方面关键技术。最后,彭老师悉心地回答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