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4 发布人: 点击量:

3月9日晚上7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了线上教学工作专题会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本学期所有本科生、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相关课程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博院长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张永刚、王喆、周柚等两院主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副院长。

首先,杨博院长介绍了本次线上教学专题会议的背景,传达了张希校长3月8日“云端”听课后对课堂教学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针对开学前对两院查课、听课情况进行了具体的分析,重点强调了两院要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在线教学,保质保量完成本学期教学计划,最后杨博院长对疫情期间在教学一线辛勤工作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

接下来,张永刚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对线上教学的基本要求,同时指出虽然疫情给当前的教学带来很大的困难,但也从另外的角度也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些教学改革的契机,希望各位老师利用疫情困难时期多积累线上教学经验。王喆副院长、周柚副院长分别对研究生线上教学、线上教学纪律、时间作息等方面问题提出了要求。

最后,会议邀请了于海鸿老师、冯铁老师分享线上教学的经验和心得,两位老师分别就应用雨课堂和腾讯会议系统进行直播教学做了认真地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