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3-19 发布人: 点击量:

   根据学校《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316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了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督导组组长、校一级党建工作联络员顾晓炯老师,副组长、预科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曲思伟老师,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副主任何锴琦老师,联系我院的校一级党建工作联络员陈密老师,全程出席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10名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参加本次民主生活会,两名非中共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宫皓宇主持。

会上,宫皓宇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与要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以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等形式,认真开展理论学习,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主动梳理、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重点从“方案”要求的6个方面的问题实事求是地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切实查摆个人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原因,提出了针对性强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开诚布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指出差距不足、提出改进意见。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认识到了自身差距,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

班子成员批评和自我批评结束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督导组组长顾晓炯老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对照检视、原因剖析、整改措施、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面给予评价。他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并代表学校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持续抓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提高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能力,提高应对复杂局面、破解复杂问题、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二是持续抓整改落实。要根据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情况要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本单位党员、师生进行通报。三是持续抓长远发展。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把立行立改与形成长效机制结合起来,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建立完善治根本、管长远的体制机制,把整改中好经验、好做法,加以规范和推广。

最后,宫皓宇在总结讲话中诚挚表态要切实履行好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他强调:一是抓好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理论基础和思想指导。二是针对检视出的问题进一步梳理和细化,明确整改措施,立即整改,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并长期坚持。三是深化理论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