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抗疫系列党日活动之二 “奋勇‘党’先,‘疫’不容辞”

发布日期:2022-03-30 发布人: 点击量:

为积极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22年3月29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以奋勇‘党’先,‘疫’不容辞”为主题并扩大到专硕两班班会开展了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带领同志们学习了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回顾了学校半个月以来为七万师生所做出的努力以及这背后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供饭承诺”、“大力士保洁阿姨”、“国旗班请战”,这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向我们演示了何为吉大速度、吉大温度与吉大力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共有九名党员、十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当中。这些同学在疫情出现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支部书记和班长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主动参与提供配餐、发放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的服务,并在第一时间将同学们的需要和诉求向学院负责人以及寝室楼负责人汇报。

志愿者谷殿月同学分享心得时说道,作为一名党员,当她得知疫情形势严峻需要志愿者时,她也有过一丝犹豫,但是随即就有了合乎于本心的答案,她做不到在寝室看着志愿者们为自己服务,她一直铭记曾经在党员宣誓时许下的承诺“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她的初心,她正在用行动证明这句话并不只是说说而已。

最后各位党员和其他同学就近期的生活学习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此次防疫志愿活动的事迹交流,不仅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有理想、有信念、有责任、敢担当、能奉献的精神面貌,同时也足已展示我们这批九零后也逐渐扛起了大旗激发了同学们投身抗疫一线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为党旗增光添彩,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