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春天送你一首诗”抗疫诗歌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4-23 发布人: 点击量:

疫情复起,岁月并未静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冰消雪融,春来草长莺飞,春城给我们的浪漫远道而来;百感交集,居寝封闭隔离,莘莘学子万千思绪渴望表达。

长期以来,我院在重视学生学术能力的同时,也一直努力培养学生人文素养和高尚情操。“仲春初四日,春色正中分。”在抗击疫情的决胜时刻,恰逢冬去春来,万物欣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为了帮助同学们放松身心,陶冶情操同时提升文学素养,举办了“春天送你一首诗”计算机学子抗疫诗歌周活动,既为学院抗击疫情带来了信心与希望,同时也给封闭已久的同学们抒情释怀和歌颂抗疫人员的机会。

活动时间从328日到410日,为期两周。在活动伊始,我们便收到了同学们大量的投稿,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才华横溢、积极向上的优良品质。在这些参赛作品中,有的饱含着对抗疫人员的礼赞和对抗疫精神的思考,带着生命的热度与体温,散发着鼓舞人心、共克时艰的信念和动力;有的以太阳、春天等为载体,表达了未来是一切美好与希望的象征,像如约而至的春风,为我们鼓起远航的船帆,注入前行的动力,词里行间体现了同学们超然豁达、阳光乐观的人生态度和理想追求。截至活动结束,本次比赛分别产生个人作品奖项16个,其中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3个,优秀奖10个,以及团体奖项3个,其中一、二、三等奖各1个,获奖名单如下。

个人作品:

一等奖:

袁梦 《假如生活定格在这里》

二等奖:

张铭洋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杜铭 《逆光的翅膀》

三等奖:

赵玉杰 《霁》

盛建华 《致大海》

李朋洋 《生命的春天》

优秀奖:

孙佳宁 《只要明天还在》

赵梓贺 《送瘟神》

魏华良 《箭与歌》

刘品含 《黎明》

王云迪 《致橡树》

薛浩 《美好的午餐》

梁世华 《我微笑着走向生活》

易子婧 《我想要一场肆意的春》

臧子楠 《雨》

李甜 《春天的三沙群岛》

团体作品:

一等奖:

21级计算机唐班 《蔡天新诗歌集锦》

二等奖:

刘品含寝室 《汪国真诗歌集锦》

三等奖:

张爱琳寝室 《涌动》(改编版)


本次抗疫诗歌周活动在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完美落幕,并得了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面对疫情,师生共谱战“疫”之诗;面对生活,同学们始终饱含热情;面对春天,吉大已做好迎接的准备。

在这“疫”去春来之时,万物复苏之际,我们也邂逅了第27个世界读书日,书籍是在时代波涛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将人类智慧的结晶和思维碰撞的火花带给一代又一代人,“阅读提升人生品味,求知丰富精彩人生”,希望同学们能在这个充满别样气息的节日里,将阅读作为一次新的踏浪扬帆与开拓创新,以阅读之名,抗击疫情,让一缕缕书香飘逸在我们的校园里。



评审寄语

计算机学院:李占山 教授

“北国四月花正好,诗词大赛正当时。学习抗疫两不误,师生互动各争先。求实创新是根本,励志图强吉大人。欲借东风助学子,扶摇直上九重天!”


法学院:田洪鋆 教授

“内心不渴望的东西是不会靠近自己的。”


艺术学院:刘哲 教授

“所谓的诗意,只需要一颗向美而行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