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讲座系列报道 (单冯)

发布日期:2022-09-30 发布人: 点击量:

2022925日,东南大学单冯副教授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利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无人系统集群互联与协作的学术讲座。


在讲座中,单冯老师首先从无人系统入手,介绍了无人系统研究的浪潮以及无人系统的特点,并简单介绍了无人系统面临的挑战,如组网通信、位置感知、智能计算和自主导航等。随后,单冯老师介绍了基于超宽频无线通信技术的集群测距协议,并展示了团队利用无人机实现草莓识别的阶段性研究成果。此外,单冯老师还介绍了无人机集群自主导航的相关内容。最后,在线师生踊跃提问,单冯老师悉心地解答了相关的问题,本次报告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


单冯,博士,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东南大学至善青年学者,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奖获得者。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航空科学基金1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累计发表学术论著30余篇,包括11CCF推荐A类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8JCR Q1论文。受邀担任JSACTOC TWCCOMNET等国际著名SCI期刊的审稿人,曾任全球通信领域旗舰会议GLOBECOMICC的技术程序委员会委员。研究兴趣广泛涉及基于优化方法和算法设计的计算机应用研究,主要包括:无线网络、物联网、无人系统集群协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