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讲座系列报道 (王鹏飞)

发布日期:2022-09-30 发布人: 点击量:

  2022928日,大连理工大学王鹏飞副教授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利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边缘智能与网络优化前沿技术的学术报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孙庚副教授主持了讲座。


在讲座中,王老师首先介绍了边缘智能与网络优化前沿技术的相关背景,包括智能计算发展演化过程、边缘智能计算研究现状和人机混合研究现状等。随后,王老师介绍了边缘智能与网络优化前沿技术的研究动机,并指出协同利用边缘侧广泛存在的人机资源,结合人类智能及相关属性特征,研究基于人机混合的高效边缘智能计算具有重要的意义。最后,王老师介绍了所在团队围绕边缘智能与网络优化前沿技术开展的工作,包括基于社交物联网的联邦学习市场、基于人机混合的城市感知技术和任务效率保证的人机计算决策方法等。


讲座最后,孙庚副教授主持了提问环节,参会的同学们就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王鹏飞老师对于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本次讲座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

  王鹏飞,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大连市新引进高层次人才(青年才俊),大连理工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具体研究方向为:边缘智能感知计算,大数据智能处理。录用发表IEEE JSACIEEE INFOCOMIEEE/ACM ToNIEEE TIFSIEEE IoT-JDACIEEE ICNPIEEE ICDCS/JSACCF AB类及中科院一区等高水平论文近40篇,授权美国专利1项、中国专利3项。获IUCC 2021最佳论文奖,担任SCI检索期刊WCMC编委,JSAWCMCIJCS等(首席)客座编辑,WASA 2022CCF CPublication ChairECAISS 2021 TPC chairIEEE ICCCNCCF C)、IEEE HPCCCCF C)等会议TPC memberACM SIGCOMM CCRIEEE JSACIEEE WCMIEEE TIIIEEE TITSIEEE Systems Journal等国际高水平期刊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