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21级博士生孙丽丽在服务计算领域顶级期刊IEEE TSC上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23-03-22 发布人: 点击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永刚教授指导的2021级博士研究生孙丽丽等的论文“Towards Efficient and Privacy-Preserving High-Dimensional Range Query in Cloud”被国际服务计算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Services ComputingCCF-A)接收。论文的第一作者为孙丽丽,通讯作者为张永刚教授,其他作者还包括2021级硕士生宋维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郑艳冬副教授、新不伦瑞克大学陆荣幸教授。

  安全和隐私保护的高维范围查询是基于云的高维数据库查询中一项基本且重要的操作。然而,已有的隐私保护范围查询方案难以扩展到高维场景且不支持维度选择。该工作提出了一种基于 iMinMax 树同时支持维度选择的高效且隐私保护的高维范围查询方案。具体而言,首先为高维数据构建一棵 iMinMax 树,并利用对称同态加密技术设计一套隐私保护协议,以实现安全的高维范围查询。然后,设计了一个子维度范围确定协议来支持维度选择。结果表明提出的方案是隐私保护且高效的。

  IEEE TSC是服务计算领域国际公认的最具影响力的刊物之一,CCF A类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