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成功举办本科生素质提升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25 发布人: 点击量:

3月24日晚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杨博教授在王湘浩楼一楼大讲堂为两院学生主讲了题为《Chat ChatGPT》的学术讲座。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杨博院长通过针对性的案例结合人工智能在当下社会中的具体实践,将人工智能的演进史和ChatGPT的现状向同学们生动呈现。

   杨博院长从ChatGPT的背景、工作原理及前景和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开展了相关的介绍。整个讲座既有科普知识的阐述,又从算法、数据、算力等方面来判断发展趋势,深入浅出的知识讲述、丰富生动的案例分享,引发同学们思考如何更好的去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于生活、学习和未来的工作。

   主题报告结束之后,杨博院长、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永刚教授、软件学院副院长周柚教授、计算机学院王恩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学术交流,与会同学积极参与,交流内容涵盖“ChatGPT对本专业学习的影响”、 “ChatGPT如何能提高精度满足更多人类日常所用”等多角度问题,老师们都给出了详尽而专业的解答。

   最后,杨博院长以一段殷切的寄语结束了本次活动,他鼓励同学们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在专业的领域里为社会发展而努力。杨博院长生动有趣的语言和旁征博引的知识底蕴赢得了满堂喝彩。

这次报告也是学院本科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部分领导、教师代表,兄弟学院学生代表、两院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