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琰铭副校长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31 发布人: 点击量:

330日下午,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琰铭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围绕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三大工程建设,打造高层次科技创新团队,进行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的调研。科研院院长兼科技管理办公室主任常毅、科研院副院长兼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池颖、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席海涛和科技开发办公室党建联络员卢广林陪同调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议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宫皓宇主持。

杨博院长从学科总体情况、科研情况、近期代表性成果、在研代表性项目以及学院未来发展的思路与举措这五方面汇报了学院的学科建设与科研发展规划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发展、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方面规划、团队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

马琰铭对学院多年来为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计算机学科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要进一步凝练学科优势,办出学科特色,同时要重视人才培养,鼓励青年教师加入到国家级优秀团队中,力争产出更多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为计算机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马琰铭对计算机学科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发扬优良传统,整合优势资源,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通过准长聘制度,优中选优,为计算机学科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二是利用学校推动工科集群的建设优势,深度发掘自身科研潜力,提高科研平台的建设,争取早日成为国家一流学科;三充分利用校企合作的有利契机,紧盯前沿、创新发展,在关键核心技术和原创性科技成果方面取得突破;四是抓住人工智能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