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复杂动态系统智能理论方法与应用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28 发布人: 点击量:

2023325日,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课题组举办了“复杂动态系统智能理论方法与应用”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了之江实验室智能网络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汝云研究员、香港浸会大学协理副校长刘际明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周晓农研究员和夏尚副研究员、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史本云教授等多位专家学者。

研讨会首先由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杨博教授致辞,杨博教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项目的背景,并且概括的介绍了项目目前的进展情况。

研讨会由报告及内部研讨两阶段组成。报告阶段,首先由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的周晓农所长进行了“全健康与系统性思维”的报告,报告结合系统性思维,对于疾病预防的全健康框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之后项目组的9位专家分别汇报了其在复杂动态系统及与传染病防控结合领域的研究内容和成果。研讨会的报告从项目开展的不同角度介绍了复杂动态系统智能理论方法与应用问题,吸引来自不同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的内部研讨阶段,项目组成员与周晓农所长、刘际明教授、项目专家张汝云教授就项目的进展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项目专家对目前项目组的进展情况表示认可,同时也希望项目组能够在理论及模型上有所突破。

此次研讨会为参会者提供了丰厚的复杂动态系统领域研究内容,为相关研究者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平台,为与会者奉献了一场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