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21级硕士生郑晓雅在计算机网络领域顶级期刊IEEE TMC上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23-05-04 发布人: 点击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孙庚副教授指导的2021级硕士生郑晓雅等的论文“UAV-enabled Secure Communications via Collaborative Beamforming with Imperfect Eavesdropper Information” 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TMC录用。论文第一作者为孙庚副教授,第二作者为其指导的硕士生郑晓雅,通讯作者为我院博士后孙泽敏其他作者还有我院刘衍珩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武庆庆副教授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Victor C.M. Leung教授等

该工作考虑了一种无人机安全通信场景,其中无人机集群和地面基站之间的空地通信过程被多个位置模糊的窃听者窃听。为尽可能减轻窃听者对系统安全性能的威胁并降低无人机的飞行能耗,该工作构建了无人机安全通信多目标优化问题(SCMOP)。为解决该问题,提出了一种场景匹配的群智优化策略。仿真结果表明所提方法可以有效地解决SCMOP,且其性能优于其他对比算法和传统的多跳通信方法。

IEEE TMC是计算机网络领域顶级国际期刊(CCF-A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