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智能与机器学习团队师生参观吉林省科学文化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12 发布人: 点击量:

    “溪水清涟树老苍,行穿溪树踏春阳”。梨花招摇,云柳投影。春日正是抽芽成长的最好时节。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重温我国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的发展历程,在心中播撒科学的种子,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七党支部、计算智能学生支部、机器学习学生支部联合组织党日活动。2023511日,老师和同学们六十余人来到了吉林省科技文化中心。春风为伴,暖阳为侣,师生们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技探索之旅。
 
上午9:00,学院杨博院长、校党建联络员孟繁二老师、王喆副院长、高战国副书记等领导、老师与同学们在王湘浩楼合影留念,随后开启了今天的旅途。


吉林省科技文化中心位于长春市净月开发区,由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吉林省博物院、吉林省科技馆进驻场馆。  

吉林省光学馆 ——科学与兴趣的碰撞

奇妙之光、光的探索、神州光华等展厅里,同学们探索光学历史、展望光学未来。积极参与馆内各种活动,了解了光学知识,兴趣与科学碰撞发光。用科技之光,引领祖国未来。

吉林省博物院 ——底蕴与文化的升华

在省博物院中,文明曙光,汉唐古韵,松漠雄风、明清华章几个展厅,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厚重历史,同学们被绚烂的华夏文化吸引着、震撼着、感动着、骄傲着。一场博物院之行,是一次灵魂的洗礼,文明的盛宴。


吉林省科技馆 ——科学与技术的引领

一件接着一件的神奇科学现象,让人应接不暇。同学们最喜欢的是感知与错觉展厅,倾斜小屋、力学世界、美妙之音等,让同学们尽情领略了科学技术的强大力量,更坚定了认真学习科学知识的信心。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此次参观三馆的科学盛宴,不仅使团队之间更加紧密,也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青年一代的我们,只有做到艰苦奋斗、砥砺前行,才能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才能真正地做到把个人的前途和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紧密相结合。




  • 附件【4.jpg】已下载
  • 附件【5.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1.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