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2012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14)--在珲春市对边贸城市车载网络技术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2-09-04 发布人: 点击量:

    2012年8月,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魏达老师指导,冯国昌,师宪伟等6名研究生组成的暑期实践调研组来到了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展开了题为“边贸城市车载网络技术调研”的调研活动。
    调研小组首先来到了珲春市国际客运站,详细了解了当地客车运输情况以及道路交通情况。投放大量调查问卷,得到了多方面的信息反馈。根据我们提出的实现车辆与车辆之间(Vehicle to Vehicle, V2V),车辆与路边基础设施之间(Vehicle to Infrastructure, V2I)的多跳无线通信,对当地的无线网络通信情况进行了评估和总结。
    随后,调研小组来到了拥有东方第一村美誉的防川。通过走访当地居民,了解当地无线网络覆盖情况以及当地交通运输状况。组员们进行总结和分析,研讨了针对当地特殊的地理条件,实现车联网通信的可行性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