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各类通知

各类通知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研究生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12 发布人: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研究生教材选用的管理,确保教材选用质量和教学秩序正常进行,根据《吉林大学研究生教材选用管理办法》(校研院字〔2021〕57号)相关规定,现将我校2021—2022学年研究生教材选用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要求 

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教材选用工作,要严格选用标准,严明工作纪律,严肃内容审核,特别注意统筹好选用工作与教学运行工作的衔接。

2.教材选用工作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凡与“马工程”教材相关的课程,必须使用“马工程”教材(附件1)。

3.优先选用国家和省级规划教材、精品教材及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优秀教材。

4.选用国(境)外原版教材须重点审核。学院将对涉及的国(境)外原版、译版中文等教材进行逐一审核。

5.选用自编讲义须按教材选用程序报批。

二、教材选用程序

1.选用教材需由任课教师(团队)提出教材使用建议,经本专业教研室研究认定后填写《吉林大学研究生教材选用申请表》(附件2),报送至学院教学委员会专家小组。

2.学院教学委员会专家小组研究审定《吉林大学研究生教材选用申请表》后,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

3.教材选用结果在学院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送研究生院,研究生院统一报学校教学委员会审定。

三、报送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

    请各位任课教师于11月17日(周三)下午三点前将附件2、附件3、附件4电子版发送至yhzhong@jlu.edu.cn附件2、附件3、教材和自编讲义的纸质版交至研办(计算机楼B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