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各类通知

各类通知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学论道”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六期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1-15 发布人: 点击量:

2021119日上午九点,“研学论道”第六期学术沙龙正式举行。本期邀请了2019级博士生苏鹏翔和2021级博士生李家辉进行学术分享。他们分享的主题分别是“人体智能理解”和“无人机网络”。由于天气原因,本次活动在线上举行,共计近30人参加。本期主持人是上一期的荣誉讲者姜楠。

上半场,由讲者苏鹏翔围绕“人体智能理解”这一主题进行分享。他介绍了自己的两篇论文,主要解决的是人体运动的预测问题。第一篇论文,通过建立关联关系,在相位空间中实现了更精准的人体运动预测,通过降维很好地解决了建模问题,让机器更好地预测运动信息,同时,该论文关注了关节间的协同性,让机器知道哪些关节具有依赖关系,自动提取互补信息。第二篇论文利用帧间位移对模型进行了更深一层优化。

下半场,由讲者李家辉对自己关于“无人机网络”的论文进行分享。该论文在无人机领域使用协作波束成形的技术,采用多目标优化方法,达到了物理层安全通信的目的。讲者首先向我们介绍了无人机网络优点与存在的问题,并结合群智能优化算法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分享完论文后,讲者也为参会同学分享了学术经验,他强调,首先要提高自学能力,尽量自己去解决基本问题,其次要教学相长,让师生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都得到提高,最后及时沟通交流,分享思路和想法。

两位讲者在汇报结束后,回答了参会同学的提问。同学们在此次交流中受益匪浅。至此,本期学术沙龙圆满结束。

为了表彰讲者在学术研究与学术分享上的贡献,学院为讲者准备了带有唯一编号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杨博院长亲笔签名的“荣誉讲者“证书,由于本期活动在线上举行,证书将在活动结束后送到讲者手中。

研学论道研究生学术沙龙会在每周二早上9点在计算机楼学术交流厅定期举行,希望同学们持续关注。

会议录屏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v2/cloud-record/share?id=a9c9896c-9841-4ede-ab6f-9c42ec0f43b1&from=3

访问密码:tsSN

本期PPT链接(百度网盘):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Lu5pzKpYjBvbtrSgXrq3Jg

提取码: wemb

  • 附件【图片 1.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 3.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 2.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 4.pn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