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各类通知

各类通知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评奖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16 发布人: 点击量:

为表彰先进、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根据《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办法》、《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荣誉称号授予及奖励办法)》的有关规定和研究生院相关通知要求,现将2021-2022学年研究生评奖评优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内容:

2020级、2021级全日制研究生评奖评优。

1)评定研究生优秀奖学金;

2)评选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

二、时间安排

(一)申请阶段:

1)10月17日13:30前将以下电子版材料打包发送到yingji19@mails.jlu.edu.cn,邮件主题和压缩包命名为:硕士/博士+姓名+申请奖项:①成果清单(excel表格);②证明材料:成果原件、成果检索页(导师签字,可以用电子签名,下同)、成果清单(导师签字,扫描成PDF)。

2)10月18日前研究生优秀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候选人登录吉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http://yjs.jlu.edu.cn/)进行申报。

(二)材料审查:10月17日13:30--16:30,计算机楼B431室审核以下纸质版材料:①成果原件及复印件、②成果检索页(导师签字)、③成果清单(导师签字)。

注:软件著作权除提交登记证书以外需附《计算机软件登记申请审查表》;EI会议见EI检索可计入成果。

(三)评审阶段:10月18日至10月21日,学院核定申报材料,召开评奖评优工作会议进行评选。

(四)评选公示:评选结果将在计算机学院网站公示,公示期为3天。

三、有关说明

(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评审工作领导小组:

长:宫皓宇 杨博

副组长:高战国 王喆

员:张永刚 李强 徐高潮 魏晓辉 彭涛 钟宇红 薛珊

(二)一等研究生优秀奖学金评定比例不超过所在年级研究生总数的5%(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分别计算,下同),二等研究生优秀奖学金评定比例不超过所在年级研究生总数的13%;优秀研究生应从研究生优秀奖学金获得者中产生,评选比例不超过所在年级研究生总数的10%;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比例不超过所在年级研究生总数的4%。

1)2021级硕士的优秀奖学金评选主要根据学年成绩综合排名,不需要发送成果材料。

2)2020级硕士和2020级、2021级博士的研究生优秀奖学金评选主要根据科研情况。

3)2021级博士录用通知无效。

4)公开发表的论文需提交下列材料之一:

①SCI/EI检索页复印件(导师签字);②正式出版或在线出版的论文首页复印件(如署名、单位信息在不同页,需附上相关页);③录用通知原件及复印件(导师签字)。未按时提交申请的同学将被视为自动放弃本次评奖评优。

(三)2020级博士已经参评过研究生优秀奖学金的成果,不能再用于参评本年度优秀奖学金。一旦发现,取消本年度评奖评优资格。

(四)2022级“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以硕士研究生身份在原研究生培养单位参加评选。在上报汇总表时,须注明博士研究生学号。

(五)依据《关于做好学生欠费催缴工作的若干意见》(校发〔2005〕63号)及《吉林大学学生学费及住宿费收缴管理办法》的规定,在10月24日前仍未结清学费和住宿费者,学校将取消其评奖评优资格,名额作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