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各类通知

各类通知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3-03-17 发布人: 点击量:

根据吉林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收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相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一、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1、坚持科学方法,选拔优秀人才。

2、坚持全面考察,注重客观评价。

3、坚持公正公开,维护考生权益。

二、复试录取组织管理

学院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成立复试命题小组、复试小组、资格审查小组和监督检查小组,保障复试录取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三、考生复试基本要求

根据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学术型111人(含推免生56人),专业型82人(含推免生18人)),学术学位型硕士复试线参照学校复试的基本成绩要求,上线考生118;专业学位型硕士按照120 %比例划定复试线(小数点四舍五入),上线考生98人。

具体要求如下:

1、考生的初试成绩必须符合2023年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学术学位(081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总分310分,英语45分,政治45分,数学68分,专业课90分;

●专业学位(085404计算机技术):

总分373分,英语45分,政治45分,数学68分,专业课90分。

2、考生必须符合《吉林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中报考条件等相关规定和要求。

3、尊重考生志愿,按考生报考的专业(领域)安排复试。

4、拟录取考生均须参加复试。

四、考生资格审查

时间:2023328日上午8:3011:00

地点:王湘浩楼B427

复试前要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核,须提交材料如下:

1.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2.往届考生毕业(结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3.应届毕业生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4.本科阶段定向就业培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定向就业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5.考生本人签名的《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见附件1)。

资格审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材料造假或不符合要求者;毕业证、居民身份证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与本人不相符者;在读非应届毕业的大学生;与《吉林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所要求的条件不相符者。

6.体检

考生体检工作在新生报到后组织进行。

五、复试方式和内容

1、上机考试(具体要求见附件2,不参加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时间:20233278:3011:30

地点: 学硕   王湘浩楼B212

专硕 王湘浩楼B214

2、笔试(150分)

时间:202332713:00-15:00

地点:前卫校区 三教一阶

学术学位:《高级语言程序设计》

专业学位:《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

3、综合面试(100分)+外语听说能力测试(50分)

时间:20233288:30开始

地点:王湘浩楼B401B417B418B437A201

综合面试:内容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主要考查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本学科专业(领域)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者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人文素养;心理健康情况。

外语听说:主要测试外语听说能力和水平。包括外语听力、口语发音、语言的灵活性等几个方面。

六、复试成绩及录取

1、复试总成绩为300分,其中笔试、面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及格线分别设定为90分、60分和30分,上机成绩作为考查。复试中笔试、面试和外语能力测试没有达到及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2、考生总成绩为100分,其中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相加为招生考试总成绩。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60%+(复试成绩÷3)×40%

3、考生按招生考试总成绩排序,根据各专业招生名额按照由高到低顺序依次录取。总成绩相同时按照初试成绩、复试成绩、专业课成绩的优先级顺序确定录取名单。

4.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不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七、其它说明

1、考生参加复试时必须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

2、参加复试考生请加入2023CCST硕士QQ群:336564814

3、考生请随时关注吉林大学招生网和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站,以便及时获取信息。

 

八、咨询及申述电话:0431-85166495

 联 系 人:钟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