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各类通知

各类通知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返校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发布人: 点击量:

    为做好学院研究生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科学规划本学期计算机学科培养方案及思想管理体系, 3月16日下午,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返校座谈会。院长杨博、党委书记宫皓宇、副院长王喆、研究生与人才办公室相关老师及30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薛珊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汇报了各自学习成长与收获,对老师的悉心教育和学校、学院的培养表示感谢。结合自身学习生活,针对学科建设、课程体系、创新创业、实习实践、职业发展、校园环境、后勤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发言结束后,各位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表示今后将通过多种渠道主动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建议,持续改进不足,提升工作成效,努力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成长发展条件。
    杨博院长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对大家能从学校发展和个人成长的角度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思考问题表示赞许,对同学们思想积极上进、学习态度端正、精神状态饱满的表现给予肯定。也希望各位研究生要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同时加强与导师的联系,提前做好研究生期间学习规划和未来职业规划。
    最后,宫皓宇书记肯定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大家以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到学校、学院建设中来。他表示,同学们要在计算机学科建设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学校、学院也将充分保障学生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权利,建立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他要求学院研究生管理部门尽快梳理汇总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所涉及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近期无法整改到位的要逐步解决,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本次座谈会在融洽的氛围中结束,座谈会结束后,学院将把收集上来的29条意见及建议进行归纳总结,留作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加强与改进的重要参考。

  • 附件【1_proc.jpg】已下载
  • 附件【4_proc.jpg】已下载
  • 附件【2_proc.jpg】已下载
  • 附件【3_proc.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