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讲座系列报道 (Musa Mammadov)

发布日期:2020-01-10 发布人: 点击量:

2020年1月08日上午,澳大利亚联邦大学科学与技术学院的Musa Mammadov教授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在计算机楼A521作了题为“Predicting and controlling the dynamics of infectious diseases”的学术报告。

Musa Mammadov博士是澳大利亚联邦大学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高级研究员,获得了巴库州立大学(阿塞拜疆)的数学硕士学位,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的数学博士学位以及澳大利亚联邦大学的数学与IT博士学位。 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最优控制理论(最优轨迹的渐近稳定性)和优化(理论和数值方法),并着重于实际应用。与此同时,他是两本国际期刊《 Optimization Letters》和《 Data Science Annals》的副编辑。

本次演讲中,Musa Mammadov博士主要介绍一个新的最优控制模型来描述和控制传染病的动态。所有预防措施的目的都是在给定约束下减少隔离的平均时间。该方法是根据2014-2015年期间西非埃博拉病毒传播的数据开发的。基于简单的线性模型,估算了整个流行期间以及随后不同时间间隔的繁殖数量。它包含一个主要参数-定义流行病动态的平均传染性时间。对从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三个国家收集的数据以及全世界收集的总数据进行了数值实施。报告赢得了计算机学院师生的热烈响应,到场师生踊跃提问和交流,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