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17版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11-03 发布人: 点击量:

  为广泛征求一线教师对2017版培养方案初稿的意见和建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16年11月2日召开了2017版培养方案研讨会。会议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学副院长黄岚教授主持。各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研究室负责人及其他教师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黄岚教授总结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我院圆满完成了审核评估工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分别被学校评为“吉林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先进集体”,黄岚教授向全院师生表示感谢和祝贺。然后,黄岚教授对2017版培养方案进行了说明。在计算机大类专业2017版培养方案中,总学分将降低到168学分,而选修课比例及专业实践课学分比例将明显增加,体现合并关联课程、减少课内学时、增加动手实践的改革思路。新的课程体系将支撑起计算机大类专业的新的培养目标,特别是“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具有利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等新增目标。其后,与会教师针对2017版培养方案初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课程体系、课程安排等表达了各自的想法,为新版培养方案献计献策。最后,黄岚教授介绍了下一阶段的专业认证、本科毕业论文等工作的启动情况。

  会议结束后,学院将2017版培养方案初稿通过邮件的形式发送给学院的全体教师,更加广泛的征求意见。2017版培养方案定稿后,各门课程还将根据新版培养方案制定新的教学大纲,通过每门课程的建设,支持新的培养方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教师将继续深化教学改革,为培养合格人才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