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五届优秀大学生 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7-07-10 发布人: 点击量:

    为了给全国各地优秀大学生提供一个了解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平台,促进国内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激发学生学习热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17年7月8-10日举办了第五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在学校招生办和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夏令营活动于2017年5月开始筹备,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985工程”和“211工程”高校2014级本科生的240多份申请,经组委会专家小组审核,确定其中192名优秀本科生为本届夏令营营员。7月8日上午全体营员陆续报道,学院给远道而来的莘莘学子准备了干净舒适的宾馆,并发放了夏令营相关资料。8日下午在逸夫教学楼对营员进行了专业水平测试。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7月9日上午,在计算机大楼B108举行了隆重的夏令营开营仪式,由杜天宝副书记主持。首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魏晓辉教授致开幕词,魏院长对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他们在活动中展现自我,超越自我;珍惜、利用这一难得的机会,锻炼自己、增长学识,用心感受吉大、了解计算机学院。随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李文辉教授对学院的概况和研究生培养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包括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特点、学生培养、海外交流、和研究生招生录取等营员感兴趣的问题。博士生导师杨博教授、徐高潮教授和李文辉教授分别对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系统结构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三个专业方向的具体研究内容、指导教师情况、研究课题、培养方式以及主要研究成果做了详细的介绍,使同学们对我院各学科领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9日下午,组委会组织学院教师与营员开展了导师见面会活动。导师见面会采取圆桌形式,同学们分散到各梯队与自己仰慕的导师坐在一起交流、沟通,更加详细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和内容。这种形式深受营员欢迎,不仅能够充分了解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方向和科研领域,还能通过与导师面对面的交流,深切感受到来自各位老师独特的人格魅力。大部分营员通过这次见面会明确了自己攻读研究生的专业方向,也选定了自己的研究生指导教师。

    随后,学院组织38名外校营员参观了校史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感悟吉大浓郁的学术氛围,深厚的人文底蕴和雄厚的师资力量,更加深了对吉林大学的无限向往。

    7月10日上午,全体夏令营营员于计算机大楼门前合影留念,随后在计算机楼B108隆重举行2017年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五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闭营仪式暨优秀营员颁奖典礼。闭幕式由李文辉副院长主持,杜天宝副书记就研究生就业和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学院党委书记孟繁二老师致闭幕词,对于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孟书记感到非常欣慰和满意,他充分表达了对所有工作人员的感谢以及对获奖营员的祝贺,殷切希望这些优秀的营员能够继续到吉林大学深造。最后孟繁二书记和杜天宝副书记分别为优秀营员代表颁奖。至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五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在我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研究生办公室的精心准备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不仅使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充分了解了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而且也充分展示了学院的光辉历史,卓越成就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尽管炎炎夏日,酷暑难耐,但是相信每一个参加夏令营的优秀学子都能感受到来自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老师和同学的热情,也相信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一定会为我院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注入新的活力,焕发新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