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第九届全国智能信息处理学术会议暨第八届形式概念分析与粒计算学术研讨会在我校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3 发布人: 点击量:

202351921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知识工程与分布智能专业委员会协办,我校计算机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全国智能信息处理学术会议(NCIIP 2023)暨第八届形式概念分析与粒计算学术研讨会(FCA&GrC 2023)在吉林省长春市南湖宾馆举行。会议开幕式由大会程序主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杨博教授主持。大会主席、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琰铭教授致欢迎辞,代表吉林大学对来自国内外科研机构的200多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王国胤教授,大会荣誉主席、吉林大学刘大有教授,吉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吉林大学魏晓辉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知识工程与分布智能专业委员会主任、深圳大学王熙照教授等依次代表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大会组委会、吉林省计算机学会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知识工程与分布智能专业委员会致辞,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大会程序主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杨博教授向各位参会嘉宾介绍了会议筹备情况。


本次会议主旨为智能信息处理,收到稿件近百篇。大会设有4个特邀报告,8个学术论坛,及多个分组报告和墙展报告,共计邀请了33位国内知名学者作大会特邀报告和论坛报告。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王国胤教授,北京理工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黄河燕教授,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任、IEEE FellowIEEE计算智能学会主席姚新教授,香港城市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主任Sam Kwong教授分别做了大会特邀报告,演讲围绕智能信息处理这一主题深入剖析了学科前景与发展。

北京大学金芝教授、中科院计算所何清教授、浙江大学陈华钧教授、山西大学梁吉业教授、中国矿业大学丁世飞教授、西南大学张自力教授等来自国内9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30余位专家学者在会议期间围绕智能信息处理及人工智能相关研究方向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会议于521日晚在南湖宾馆举行闭幕式。

NCIIP 2023在吉林大学的成功举办有力促进了全国智能信息处理领域的发展,提升了吉林大学计算机学科的声誉,为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