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代表队在第39届ACM-ICPC亚洲区域赛中勇夺冠军

发布日期:2014-10-14 发布人: 点击量:

    第39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牡丹江站比赛于2014年10月11日至12日在牡丹江师范学院举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91所高校的154支参赛队参加了该站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由我校计算机学院2013级本科生唐家铭、2012级本科生陈海敏和软件学院2012级本科生药剡组成的“天命之战”队力拔头筹,率先解出7个题目,名列第1名,获得冠军。

    清华大学的“中文队名(可为空)”代表队获得亚军,北京理工大学的“错觉”队获得季军。清华大学“心跳随意链接”等13支队伍获得金奖;电子科技大学的“UESTC_Martyr”等31支队伍获得银奖;天津工业大学“AC思密达”等50支队伍获得铜奖。我校另一支由计算机学院姜鑫阳、王心天和郭兰哲组成的“初心之战”队名列第35名,获得银奖。具体可参见中国赛区网站上本次比赛排名

    2014年度亚洲区域赛共设立了18个赛站,其中中国大陆地区按举办时间前后有牡丹江、鞍山、西安、北京、广州和上海共6个并列赛站。IBM、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欢乐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为中国大陆地区赛站提供赞助。

    这是我校在亚洲区域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区域赛冠军队可直接晋级获得2015年5月在摩洛哥举行的第39届ACM-ICPC全球总决赛资格,成为全球参赛高校120强之一。近年来我校在ACM-ICPC比赛中连获佳绩,继去年获得ACM-ICPC全球总决赛资格后,又一次晋级全球总决赛。区域赛冠军的荣誉不仅令吉大计算机人欢欣鼓舞,而且显著提升了吉大计算机学科在兄弟院校和IT业界的声誉。希望我校ACM-ICPC队员再接再厉,在全球总决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