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图灵奖获得者约翰·霍普克洛夫特(John Hopcroft)教授访问吉林大学

发布日期:2015-01-05 发布人: 点击量:

     2014年12月27日-12月29日,图灵奖获得者约翰•霍普克洛夫特教授携夫人应邀访问吉林大学。
     12月28日上午,约翰•霍普克洛夫特夫妇及其陪同人员在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部分师生的陪同下,简单了游览了长春市容。12月29日上午9点整,计算机学院院长魏晓辉同霍普克洛夫特教授在计算机楼咖啡厅进行了亲切会见,同时就目前计算机领域相关问题研究以及高效教育体制改革等多方面问题进行简短交流。9点30分,约翰•霍普克洛夫特(John Hopcroft)教授为学生进行了题为 “Future Directions in Computer Science Research”的精彩报告,报告中指出了在过去计算机科学研究过程中存在的很多问题和不足,同时也提出今后计算机科学研究领域应关注的几个重要话题。此次报告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向讲授提出了许多问体。
     中午11时,约翰•霍普克洛夫特教授吉林大学名誉教授聘任仪式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吉林大学副校长吴振武,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常务副处长李梅花,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魏晓辉,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郑爽,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欧阳继红等出席了聘任仪式。仪式由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常务副处长李梅花主持。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魏晓辉教授首先介绍了约翰•霍普克洛夫特教授的简历。吴振武校长宣读并向教授颁发了吉林大学名誉教授聘书,并为他佩戴了吉林大学校徽。吴振武在致辞中代表吉林大学向约翰•霍普克洛夫特教授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并表示作为校长将给予约翰•霍普克洛夫特教授更大的支持,相信约翰•霍普克洛夫特教授的加盟,能够为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等学科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推动学校相关学科国际化发展。仪式后,约翰•霍普克洛夫特教授表示,自己对受聘吉林大学名誉教授深感荣幸。
    随后,约翰•霍普克洛夫特教授夫妇同计算机学院院长魏晓辉、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郑爽、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欧阳继红、年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进行了有关计算机研究领域未来发展方向以及专业教育体制改革方面的问题的交谈。院领导对教授的建议和意见给予了高度重视,同时希望今后能够同霍普克洛夫特教授有更进一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