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举办的“语义技术与知识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被EI收录

发布日期:2015-04-09 发布人: 点击量:

        由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计算逻辑研究中心主办,欧盟SAT(Swap and Transfer)项目协办的“语义技术与知识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IWOST2015),于2015年3月11日至12日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上发表的全部论文已被国际三大核心检索机构之一的EI (The Engineering Index)收录。

        “语义技术与知识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是由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计算逻辑研究中心发起,联合多所国际著名高校共同举办的国际学术会议。本次研讨会为第一届,旨在共同探究语义技术与知识管理的研究前沿和未来发展趋势,分享语义技术与知识管理等研究领域的经验和最新研究成果。本次研讨会为我校与国内外同行在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语义网、知识管理等领域提供了沟通的桥梁,有利于深化学术合作,提高我校相关研究人员对多样性、多元化、多语言知识管理的认识,为国内外相关领域专业人员和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与世界顶尖专家学者交流的国际化平台,为今后的项目交流和相互合作创造条件。同时,本次研讨会大力增加了我校相关学科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加速了计算机学科建设的国际化进程。

        据悉,在本次“语义技术与知识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上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发表7篇学术论文。第二届语义技术与知识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15年11月在泰国曼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