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年教学发展专项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5-05-22 发布人: 点击量:

    为促进教师教学水平及教学研究能力的提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5月15日联合举办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年教学发展专项培训。本次培训由教学副院长黄岚教授主持,邀请了张长海教授等六位教师做了主题发言,学院有50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张长海教授的“漫谈MOOC”主题发言,向大家介绍了从精品课程到慕课的概念、发展历史以及所在教学团队制作《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慕课的历程。胡成全教授的“用虚拟仿真技术促进物联网工程专业实践教学”主题发言,为大家介绍了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情况以及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申报和建设情况,并依托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提出了有效可行的建设思路。徐高潮教授的“精品课建设与提高教学质量的相关问题探讨”主题发言,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运用幽默的语言提出提高教学质量的途径,教师要不断提升自己、课程梯队要精炼教学内容、整个学科要精炼课程体系。于哲舟教授的“系统能力培养的探索和实践”主题发言,结合计算机组成原理实践教学经验就增强学生系统能力的重要性、培养学生系统能力所面临的问题以及培养学生系统能力的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提出要有意识地培养学生的系统能力。刘磊教授的“责任心与爱心”主题发言,以教学工作中的切身体会,为广大教师指出如何运用责任心、爱心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以及与学生交流互动的方式和方法。李嘉菲副教授的“青年教师成长心得分享”主题发言,从打基础、调心态和勤学习三个方面,结合自身成长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青年教师成长的心得。六位老师的主题发言引人入胜,精彩纷呈,获得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黄岚副院长鼓励广大教师努力钻研教学、发展教学能力,提高教学水平,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教学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使广大教师在课程建设、方法改革等方面互通有无、增进交流,更增强了广大教师的教学责任心和教学热情,为今后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