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互联网+创业大赛培训会暨CCF走进高校吉林大学站名家讲座

发布日期:2015-06-15 发布人: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于2015年6月至10月举办。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6月13日14:00在计算机楼A521报告厅举办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培训会邀请CCF常务理事臧根林博士做了主题为《创业与创新》的演讲,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天宝老师主持培训会,计算机学院有志参加互联网+大赛的本科生、硕士与博士及指导老师聆听了本次培训。

    杜书记首先介绍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基本情况及比赛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接下来,臧根林博士介绍了当前社会创业的形势,告诫大学生应当培养创新意识,创新意识是进行发明创造的前提,创新的目的是为了解决刚需,有些机会一旦错过就不会有第二次。臧博士介绍了2014年广东电视创业比赛的一些创新小案例,提出创新创业需要将市场和实际应用结合。同时,他也给在座的大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行业经验,包括企业管理中制度的重要性与企业并购中信任的重要性,管理知识中边际效应与群体心理相容现象的出现;社会价值与成功的关系,如何把社会价值融入企业目标等。他还结合自己的经历着重讲解了创业过程中面临的陷阱以及如何化解危机,告诫大家生意要想做的长远,需要先做人、后做事。

    最后杜书记介绍了报名参赛的相关事项,并将大学生创业的过程比喻为播种发芽,在国情、世情变化的过程中小苗要想茁壮成长,需要经历风雨。大学生需要勤动脑、勤思考、会做人,要有一个好的心态、提高个人情商,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

    本次培训大家了解到了创业、购并、重组中充满风风雨雨的过程,创新思维得到了大大提升,不仅仅对大学生创业有帮助,也可以帮助各方面的事业成长。本次培训会历时3个小时,所有与会人员均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讨论,大家感到收获颇丰,对未来大有裨益。

(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 撰稿 杨雨澎 摄影 陆帅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