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第九届吉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5-09-10 发布人: 点击量:

    第九届吉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于2015年9月4日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竞赛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大学承办。全省共有35所高校128支队伍,近400人参赛。

    参加竞赛的每支代表队由三名队员组成,他们要在5个小时内共用1台计算机,编写程序解答11道题。所有参赛队在一个封闭场所比赛,竞赛采用服务器自动判题,根据各代表队解答题目的多少和快慢实时产生排名结果。

    竞赛开幕式于上午9点准时开始。吉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宋辉处长,吉林大学教务处高淑贞副处长,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兼软件学院院长、吉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本次竞赛组委会主任魏晓辉教授以及省内兄弟院校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竞赛组委会秘书长黄岚教授主持。魏晓辉院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他对各高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为本次竞赛给予了科学指导和大力支持的吉林省教育厅以及吉林大学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预祝本次竞赛取得圆满成功。接着,普通高校组、独立学院组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热身赛和正式比赛。经过5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普通高校组由吉林大学的“三花聚顶”等12个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东北师范大学的“师大附属学前班”队等24个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东北师范大学的“师大附属中学”队等36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独立学院组由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的“没有这个”队等4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的“赑屃彳亍”队等8支队伍获得二等奖,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的“金色秋天”队等12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软件学院领导以及省内兄弟院校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本次竞赛获奖队伍颁奖。

    吉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不仅为我省大学生提供了展示计算机程序设计才华的平台,而且为各高校师生加强合作、增进友谊搭建了桥梁,丰富和活跃了大学生的课外科技文化生活。每年的吉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成为吉林省教育界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