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科创业队伍在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5-10-28 发布人: 点击量:

    10月19日至21日,“建行杯”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吉林大学举行。此次大赛以“‘互联网+’成就梦想,创新创业开辟未来”为主题,参赛项目分为“互联网+”传统产业、“互联网+”新业态、“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技术支撑平台等四类,共产生金奖30个、银奖70个、铜奖200个。我院2015级博士生徐原博所参与团队“百邦杏林慢病e健康”项目荣获本次大赛银奖。

    大赛由教育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人社部、共青团中央和吉林省政府联合举办。参赛队伍需要历经院级、校级、省级系列比赛的层层选拔,获得省级金奖的三支队伍方有资格代表吉林省与全国31个省份的代表队同台竞技。

   我院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关于举办“互联网+”比赛的号召,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学院领导积极动员师生参与,多次开会讨论比赛相关事宜、确定专家评委人选。于2015年6月筹备举办了院级初赛——吉林大学计算机学科“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邀请到吉林省大鱼资产管理有限公司CEO王春旸、南京旅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岳华担任风投评委,深圳市中兴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芦东昕、出门问问有限公司CTO雷欣、吉林大学商学院教授、大学生优秀创业导师张金山教授担任行业专家评委。共有18支队伍参与到初赛中,各位专家评委结合多年从业经验,根据创意组和实践组的不同,从市场前景、行业现状、投资价值等角度对各个项目进行全面剖析,为后续9月举办的校级复赛与省级决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初赛过后,我院指派郭东伟教授担任总教练,继续邀请“挑战杯”金牌教练张金山教授合作指导,郭老师洞悉行业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张教授具有丰富的创业大赛指导经验,两位老师不辞劳苦,帮助队员们完善项目计划书,为我院各支参赛队伍保驾护航。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院参赛队伍在2015年度“互联网+”创新创业系列大赛中捷报频传。其中,“爱上课”、“中国卵巢肿瘤诊疗云”、“水镜云舟—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高校学生教育发展平台”、“艺创空间”、“中国个性化教育测评题库开放平台”5个项目在吉林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金奖,“健身中国”、“百邦杏林慢病e健康”2个项目荣获银奖,“华人个性化基因组平台构建”项目荣获铜奖;在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百邦杏林健康网络生态”、“中国个性化教育测评题库开放平台”、“中国卵巢肿瘤诊疗云”3个项目获得金奖,“艺创空间”、“水镜云舟—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高校学生教育发展平台”2个项目获得银奖。我院2015级博士生徐原博所参与团队“百邦杏林慢病e健康”项目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银奖

   2015年度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已经圆满落下帷幕。优异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学院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离不开团队成员的团结一心、精诚合作。我们看到,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互联网行业产业的结合更加紧密,本次大赛涌现出无数奇思妙想的创业新项目,涵盖移动医疗、视觉艺术、服务咨询、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生机和活力。创新是永葆活力的源泉,大学生则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前路漫漫,计算机专业学子由于自身的学科特点,在“互联网+”时代蓬勃迅猛到来之际,应当砥砺奋进,阔步前行,一定能够大显身手,再创辉煌!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  杨雨澎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