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代表队在第40届ACM-ICPC亚洲区沈阳站获得金牌

发布日期:2015-10-30 发布人: 点击量:

    第40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沈阳站比赛于2015年10月24日至25日在东北大学刘长春体育馆举行。111所高校的162支参赛队参加了该站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决出金牌17个,银牌34个,铜牌51个。由我校计算机学院2015级本科生邵杰晶、2013级唐敖庆班本科生王心天和软件学院2013级卓越工程师班本科生郭兰哲组成的“三花聚顶”队获得金牌,学校排名第8。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大学、朝鲜金策工业综合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福州大学分别位列前7名。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英文全称: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ACM-ICPC)是由在美国的计算机协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