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硬件课程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11-18 发布人: 点击量:

    随着计算机硬件理论以及计算机硬件设备的不断发展和更新,对相关从业人员知识储备的要求也发生了变化。为了紧跟科技发展趋势,为了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培养的学生更好的适应社会需求,为了制定更加完善的2017版本科培养方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11月13日下午召开了硬件课程研讨会,探讨新形势下的硬件课程改革。

    会议由主管教学副院长黄岚教授主持,学院各硬件课程负责人以及硬件课程授课教师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围绕教育部计算机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表的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和课程体系设置的总体思路开展了教学研讨。首先,王英老师介绍了参加CCF教学改革班的心得体会,主要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卓越工程师班硬件课程的设置和改革情况。然后,刘子良老师介绍了我院唐敖庆计算机班硬件课程的教学经验,提出将教材、教学与实际结合起来,对有重合内容的课程进行重组整合。最后,参与研讨会的各位老师对硬件课程改革深入交换了意见,各抒己见,讨论了硬件课程的发展趋势、课程设置、教材编写、课时安排、实验手段等方面的问题。为新的硬件课程培养方案的制定献计献策。

    今后,硬件课程方面的研讨会还将持续举行,听取一线授课教师的意见和建议,最终提出具有目标导向的,与新形势下毕业要求契合对应的新的硬件课程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