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6-07-05 发布人: 点击量:

    2015-2016第二学期已进入尾声,为总结本学期教学工作,保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2017版培养方案制定的顺利开展,2016年6月1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会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学副院长黄岚教授主持会议并发表了讲话,百余位计算机学院一线教师参加了会议。

    黄岚教授首先介绍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进展,评估工作已完成了动员和学习、自评和自建两阶段工作,之后还将进行两轮校内自评并将于10月接受教育部的评估。在之前的校内自评中,计算机学院的各项教学工作获得了学校专家的认可,但仍有部分工作需要改进。黄岚教授根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梳理了计算机学院的各项教学工作,并根据学校专家提出的意见总结了我院教学工作仍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学院评建工作需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做好这项工作,可以形成常态机制,保障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之后,黄岚教授介绍了2017版本科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的情况。本次培养方案制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2016年10月前即需将培养方案定稿提交学校。新的培养方案的制定将遵循以下原则:整体优化原则;知识、能力和素质协调统一的原则;理论与实践,教学与科研训练相结合的原则;共同培养与个性发展相结合的原则。在本次培养方案的制定中,必修课学分将缩减,而选修课和专业实践课的门次和学分将大大增加。

    最后,黄岚教授对考务工作进行了布置,重申了考务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动员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对待考务工作,避免疏漏,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通过本次会议,一线教师明确了日常教学工作与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之间的深层次关系。会议中教师还认真填写了调查问卷,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2017版培养方案的制定献计献策。本次会议使我院教师对教学工作有了更加综合性的认识,这样的活动还将继续开展,加强学院与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让更多教师参与到教学改革、学科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