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张向东副校长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18-01-26 发布人: 点击量:

        2018年1月23日下午2:00,副校长张向东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在计算机楼B401会议室座谈交流,对学科建设工作及基层党委工作进行指导。

        会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魏晓辉对近年来的学科建设与发展情况进行汇报,围绕2017年末公布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展开分析,总结了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中的亮点和不足。学院党委书记孟繁二分别从党员总体情况、党支部建设、党费收缴、理论专题学习、红色实践锻炼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分析了学院党建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亟待突破的重点环节。

        张向东副校长对近年来学院在基层党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业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双一流”建设是国家的选择、学校的需要,更是吉大人的期盼,希望学院在“双一流”建设方面要群策群力,制定“路线图”“时间表”,要注重人才培养要高质量,坚持以培养优秀人才为核心;科学研究要高水平,有针对性地找到与世界领先的差距;师资队伍要高层次,继续引进高端人才并发挥作用;学科建设要高起点,凝练出优势学术方向;服务社会要高效应,不断推动横向项目发展;国际合作要高标准,切实加强中外项目合作及留学生培养;协同发展要高效率,着力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平台建设要高聚集,注重整合优质资源。张向东副校长表示,学院党委要组织动员全院师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要认真抓好学习、务必入脑入心,要深入抓好宣传、做到生动鲜活,要做好贯彻落实,齐心协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同时,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工作中真正围绕、关注、服务师生的实际需求和学习生活困难,润物无声地不断提高师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