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召开期末考试工作会议及“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27 发布人: 点击量:

2018年6月25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会议,以及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黄岚教授主持会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各研究室主任、两院本学期授课教师以及教学团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金京姬老师对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进行了布置和说明,强调授课老师在考试试卷命题、试卷评阅、复核、成绩评定、成绩登录、试卷分析等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把工作做好,并对考试结束时要填写《吉林大学本科生课程考试交卷记录表》,以及教务处近期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明确本科生课程考核等有关问题的通知》等相关规定进行了说明和解释。

接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黄岚教授,传达了2018年6月21日召开的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院2018年上半年的教学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通过了工程专业认证,有效期为6年,通报了学院“十三五”规划教材和新编教材的立项情况、学院教师在学校第五届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大赛和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水平大赛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学生在吉大互联网+竞赛中取得的成绩。然后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加大“双一流”学科的本科教育投入,提升教师教学工作量酬金标准、学校学院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学校拓宽教师特殊渠道职称晋升渠道和优秀教师培养资助计划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新的政策,传达了陈宝生部长关于“以本为本”、推动四个回归、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讲话精神,强调教师在本科教育中的作用,要求各教学团队和授课教师在制定教学大纲、授课、考试过程中,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软件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郭东伟教授针对期末考试工作和教育思想大讨论做了进一步的解释和说明。之后,参会教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提议。

会上下发了有关考试工作的文件材料,要求各研究室主任会后认真向各位老师传达学院召开的两个会议的精神和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