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三)——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金融日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5-06-09 发布人: 点击量:

    为增强同学们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性能,计算机学院于6月2日晚上6:00,在经信教学楼F10阶教室举办了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金融日知识竞赛活动。计算机学院2014级同学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前期通过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的宣传形式,使得同学们可以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进行学习了解。6月2日晚上,首先由举办人进行宣讲,旨在提高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引导大学生“适度用网,健康用网”,使大学生成为传播“网络空间正能量”的新兴力量。随后进行的是趣味竞赛环节,我院2014级每班派出代表进行答题积分,现场气氛激烈,同学们都乐在其中。最后由特邀请来的嘉宾为同学们讲解网络安全之金融方面的知识,他幽默风趣的语言加深了同学们对金融知识的理解记忆。最后,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的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加深了同学们对金融知识的理解,同时还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相信,在此之后,同学们都能适度、健康地用网,成为传播网络空间正能量的新兴力量。(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文化宣传通讯社 新闻记者:马银龙 宣传摄影:许运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