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今天,你‘光盘’了吗?”——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光盘行动”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02 发布人: 点击量:

“光盘行动”这个词大家一定不陌生,为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强爱惜粮食的意识,进一步理解“光盘行动”的核心要义,4月14日中午12点,计算机学院学生会秘书部在学校食堂开展了“光盘行动”主题活动。

午餐时间,秘书部工作人员悄悄“潜伏”在各个食堂的用餐人群中,暗中观察各位同学用餐过后餐盘内食物的剩余情况。每当看到有同学在践行“光盘行动”,秘书部工作人员便会来到他的身边,送上一个小小的惊喜—一个精美的笔记本,作为对该同学爱惜粮食的美好品行的小小表彰和鼓励。在活动中,秘书部工作人员惊喜地发现,我校大多数同学在用餐时能做到“吃多少打多少,打多少吃多少”,不铺张、不浪费。但也有少数同学存在一定的浪费行为。比如在打餐时一味求多,最后吃不完,只能倒进垃圾桶。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李绅在千百年前写下的诗句在今天仍有深刻的教育意义。此次“光盘行动”,再次给予我们警醒: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即使是在物质较为丰富的今天,我们也不能忘记世界上仍有人在挨饿。我们要节约的,也不仅仅是粮食,自然界的所有馈赠都应该被重视、珍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文化宣传通讯社 新闻记者:李波键 摄影记者:廖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