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吉林省禁毒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17-12-11 发布人:学工办 点击量:

为增强大学生的毒品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甄别毒品的能力,加强以青少年为重点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让毒品远离校园,为在校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128日,我院组织学生参观了吉林省禁毒教育基地,2015级辅导员高冬、2016级辅导员侯树范带队参观。




上午9:20,老师和同学们在计算机楼集合出发,顺利到达吉林省禁毒教育基地。到达基地首先看到的是巨大的“6·26”,代表626日国际禁毒日,同时也是该基地建成开放的日期。大家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观看了很多吸毒者身体瘦削,奄奄一息的照片,吸毒对身体的伤害一目了然。除此之外,还认识了不同种类的吸毒工具以及各类毒品的性状。参观完馆内展出物品后,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很多因吸毒自杀、杀人的案例,告诉大家吸毒是对一个健康人身体和精神的双重摧残,还会对家人造成不可挽回的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失。提到毒瘾,讲解员用数据告诉大家,毒品主要作用于人的神经系统,极易成瘾,上瘾之后很难戒掉,到戒毒所强制戒毒成功的,复吸的几率也十分的高。因此,对于毒品,唯一的办法就是坚决抵制,千万不要因为好奇心去尝试,并且自认为“就试一下不会上瘾”,无数青少年吸毒的悲剧就是因此而产生的。


通过此次禁毒教育活动,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毒品对于个人、家庭和社会的极大危害,增强了毒品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毒品甄别能力,达到了预期的宣传目的。愿毒品可以远离校园,让每一名在校学生从我做起,远离毒品。(计算机学院文化宣传通讯社 新闻记者:王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