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主要研究方向  >  生物信息学

生物信息学

 

生物信息技术

  主要研究内容:计算生物学与生物特征识别,主要包括基于计算智能的生物信息学中的相关理论与算法,生物数据中的数据挖掘算法,蛋白质结构预测方法,基因表达数据分析,药物成份分析,以及基于小波理论、粗集理论、模糊神经网络和具有混合进化机制的生物特征识别方法与应用等。
  研究成果:近五年来承担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4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30余篇,EI收录50余篇。
生物信息识别与信息安全技术
  主要研究内容:虹膜身份模式识别、制造企业一体化解决方案V-Sap软件开发与云端化、面向生物大数据的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基于机械部件CAD模型(CAD软件设计图)的离散元法分析模型、计算机视觉。
  主要成果:负责国家自然基金、国家重大成果转化、国家信息产业发展基金国家级等各类项目20余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国家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5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10篇,其中,SCI等检索60篇,出书1部,成功举办“生物信息学与智能信息处理2016年学术年会”。
  应用领域:虹膜身份移动支付与门禁系列产品、制造企业一体化解决方案V-Sap应用、生物大数据环境下的知识挖掘与应用、农业作物颗粒离散分析、无人车等各类机器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