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技术专家讲座报道(高欣)

发布日期:2021-06-24 发布人: 点击量:

2021622日,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的高欣教授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计算机楼A521报告厅作了题目为“Novel Segmentation and Quantification Methods for CT-based COVID-19 Diagnosis and Prognosis”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杨博教授主持。

高欣教授现任KAUST计算机科学系教授,并担任KAUST计算生物学研究中心副主任、KAUST智慧健康中心副主任、KAUST结构和功能生物信息学研究小组负责人。他在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 CatalysisPNASNAR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BioinformaticsTPAMITNNLSISMBRECOMBICLRIJCAIAAAIKDD等国际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50余篇,同时担任GenomicsProteomics & BioinformaticsBMC BioinformaticsQuantitative BiologyIEEE/ACM Transactions on Computational Biology and Bioinformatics等期刊的副主编以及MethodsFrontiers in Molecular Bioscience等期刊的客座主编。

讲座主要围绕高欣教授新冠疫情期间在CT中自动快速地检测新冠肺炎的病变区域做相关工作展开。首先,高欣教授介绍了的课题组和其本人的主要研究方向。之后讲述新冠疫情的现状和此类新冠肺炎预测系统的建立必要性。高欣教授描述了本方法的数据增强模块和2.5D分割病变区域的新颖算法,并提出了未来的研究方向。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积极向高教授提问并寻求双方合作的可能。高教授深入浅出和幽默风趣的讲述使得在场师生拓宽了学术视野,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