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科研工作会议暨2022年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9-23 发布人: 点击量:

2021922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计算机楼B108召开了学院2021年科研工作会议暨2022年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宫皓宇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杨博传达了学校自然科学科研工作会议精神,并做了2022年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他首先介绍了学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和批准情况以及横向比较、问题和措施,接着总结了学院2021年上半年科研工作情况,最后提出了学院科研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对策,以及学院在鼓励教师申报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方面的举措和措施。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李强对学院鼓励教师申报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办法进行了说明和解释,在申报工作中,学院要做好三早,早动员、早策划、早准备,充分发挥团队作用,采取一系列措施,提高申请书质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刘衍珩,应学院邀请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探讨》讲座。刘衍珩教授获得过多次基金委面上项目资助。他从选题及研究内容确定、立项依据和摘要、研究目标,拟解决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之处、年度计划与预研究结果、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经费预算,参加人员与简历、结语等9个方面,给大家详细介绍了他本人在撰写申请书方面多年的宝贵经验。讲座赢得了在场教师的热烈掌声。

最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宫皓宇做了总结,对学院科研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勉励全体教师再接再厉,争取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新一轮“一流学科”建设开局之年,在科研工作上取得新突破,为学科建设做出新贡献,并希望学院在2022年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中取得显著提升。